快速导航栏

中药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针灸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长沙医学院中医学院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4 16:12   41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学生们将更加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学生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促进了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提升了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诈骗防范工作质效,切实提高学生群体防骗意识和能力,经过学校教育部门的精心策划,我校启动了一项旨在加强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这一活动的目的是让每一位学生都具备识别、防范和报警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

 

(学校组织班级开展常态化反诈主题班会)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包括常态化开好反诈主题班会、将班级宿舍作为“反诈”宣传教育主阵地,辅导员利用走访宿舍等时间开展反诈宣传、各学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宣传载体、签订反诈承诺书等。为同学们提供实用的防骗技巧和知识。

学校教育部门表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信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给广大学生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风险。学生们更是容易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目标。因此,加强防范意识教育,提高学生的辨别和抵御欺诈能力,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持续开展,学生们将更加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了生反诈防诈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促进了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的完善,提升了校园安全保障能力,对于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积极筑牢校园防诈的坚固屏障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有效提升生防骗能力,保障生合法权益,建设安全稳定和谐校园共同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希望广大学生能够珍惜这次宣传教育机会,通过学习和参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教育活动,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远离电信网络诈骗,为自己的未来保驾护航。

(文/谌汶粲)

                                                       (图/余佩伦)

(编辑/李婷)

(审核/李芳)